马鞍山市政协副主席宋金虎到灵璧县考察委员工作室建设
2020年05月22日

5月21日,马鞍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宋金虎一行到灵璧县考察委员工作室建设。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红钟,灵璧县政协主席王怀启、副主席徐凯、秘书长徐辉等陪同考察。

IMG_2058_副本.jpg

座谈会上,王怀启介绍了灵璧县政协将履职重心下移、加强基层联络组织建设的做法;尤传化委员介绍了线下委员工作室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情况;张静委员介绍了线上委员工作室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情况;徐辉介绍了委员工作室职能定位、操作程序以及成果运用。

近年来,灵璧县政协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政协的履职特点和规律,切实加强政协基层联络组织建设,把恳谈协商平台搭建到群众家门口。目前,全县已设立20个政协乡镇工委、77个社情民意联络处和21个委员工作室,让基层群众感到政协组织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委员工作室成立以来,通过调研、走访、约谈等方式多渠道倾听民声、体察民情;结合委员的自身特点,开展政策咨询、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解决群众的具体困难,化解基层矛盾;发挥界别优势,开展“医疗服务、法律咨询、科普教育、文化讲座、慈善捐赠”等为主要内容的服务类活动,切实贴近群众、热情服务群众。

宋金虎认为,灵璧县政协积极创新基层政协履职工作,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并表示将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广开。

马红钟希望两市政协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先进经验,共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