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省政协委员视察宿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
2016年11月15日

  11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刘晓云率住宿省政协委员视察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金、副市长马杰、市政协副主席张生等住宿省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高新区、市经信委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期间,刘晓云一行先后深入到市高新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传统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认真倾听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我市开展此项工作的具体情况。

  视察中,刘晓云对于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改革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各项主要任务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为实现“十三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刘晓云强调,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于提高社会生产力,集聚发展新动能,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贯彻国家和省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紧抓制度改革这个“牛鼻子”,开展顶层设计,充分激发政府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引导作用。要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祛除阻碍经济发展的“沉疴顽疾”让其获得新动力。要深入实施“调转促”,一方面为传统产业提供政策、技术、人才支持,促其改造升级,全面优化供给质量,另一方面要通过创新驱动发力,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新兴产业集群,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文/蔡建  图/张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