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蚌埠省政协委员来宿州市考察
2018年12月05日

12月4日下午,由蚌埠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杨森率领的住蚌埠省政协委员考察团来我市高新区考察。市政协主席许广斌陪同考察。

img_2347_副本.jpg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高新技术开发区云计算基础数据中心、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赛诚渲染公司、国盾量子公司、华为云服务宿州基地、阿尔法游戏公司、新亚电子公司、环视数字公司等。云计算和智能制造是高新区致力发展的主导产业,当前,800余家云计算及相关企业在高新区扎根发展,形成了完善的云计算产业链,带动发展出动漫渲染、手机游戏、终端制造等特色板块。考察团一行走进计算基础数据中心的机房、控制室内,观看云存储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介绍。赛诚渲染公司的动漫渲染、阿尔法游戏公司的游戏研发、新亚电子公司的智能制造、环视数字公司的VR产品,吸引考察团一行饶有兴致地询问、了解、体验。考察团一行对宿州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大为惊叹,纷纷表示,宿州的云计算、智能制造、半导体、石墨烯、量子通讯等产业异军突起,经验值得学习,成绩值得称赞。希望两地进一步强化产业对接,相互学习借鉴发展经验,共同布局新产业、新技术。

img_2310_副本.jpg

宿州高新区是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安徽省云计算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近年来,高新区发展势头强劲。先后获批安徽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省级服务业集聚区等荣誉,获评中国云计算应用2016—2017年度示范创新园区,成功举办中国IT创新年会、第一届国际云安全大会等,叫响了宿州“中国云都”名片。(文/余明明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