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06日

粽香情浓话端午,经典文化传民俗。6月5日,宿州市政协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市政协办公室主任阮君、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蒋翠萍及机关女性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6091538_副本.jpg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传播社会文明”。阮君指出: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推进机关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女性干部职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弘扬美德、构建和谐、传播文明。

qq图片20190606154111_副本.jpg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民俗中国---端午节》纪录片,深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深切感受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厚重的传统文化底蕴。开展“读国学经典,扬传统美德” 道德经典诵读,通过诵读《三字经》《游子吟》《浣溪沙·端午》等经典名篇,共品诗韵,交流感悟,陶冶情操,传承美德。

微信图片_201906060924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092853_副本.jpg 

包粽子环节更显温馨。粽叶飘香、彩丝轻缠,圈叶、填米、绕线……一双双巧手,捧出精致的四角香粽,大家在劳动中体验民俗文化、传承中华经典。(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