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赴镇江市参加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年09月06日

9月5日,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镇江市举行。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张斌、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蒋翠萍,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居永立等应邀参加。

qq图片20190911161820_副本.jpg

研讨会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美国女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赛珍珠的中国情、文学价值及影响等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居永立代表宿州市做主旨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举办了宿州市赛珍珠研究会与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合作洽谈会。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副主任薛林海向美国客人介绍了宿州市情。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总裁明泽女士通报了基金会工作情况及在中国文化交流合作的成就。

qq图片20190911161931_副本.jpg

魏建华就进一步加强赛珍珠文化研究、扩大合作交流作了发言。经协商,宿州市赛珍珠研究会与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在建立赛珍珠研讨交流机制、搭建中美交流平台、开展教师及青少年学生友好交流、组织“大地之旅”专项旅游和相互开展民间特色文化艺术交流等五个方面达成共识。

会议期间,魏建华一行还深入考察了镇江市赛珍珠文化公园、赛珍珠纪念馆和故居,并与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就进一步拓展赛珍珠国际学术交流范围,推动中美经济文化交流取得共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