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光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创我市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2016年11月09日

来源:拂晓新闻网

 

  11月5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高举改革发展旗帜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奋力开创建设创新型“四个宿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翔,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市委副书记张孝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园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曙光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六中全会达成的高度共识,旗帜鲜明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深刻认同,在政治上坚决拥护,在行动上忠诚捍卫,做到任何时候都坚定不移、任何情况下都坚贞不渝。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设计,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定不移推进管党治党向更严更紧更硬转变。要准确把握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要求,主动对照准则,自觉践行准则,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高“思想熔炉”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内监督的最新部署,自觉学习、全面落实条例要求,更加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全面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准确把握做好当前工作的重大意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主动在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中找定位、谋思路、定举措,全力以赴把宿州的事情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曙光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精准把握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精准把握省党代会确立的鲜明主题,切实增强阔步前行的原动力;精准把握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切实增强激情干事的自豪感;精准把握过去五年全省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切实增强闯出新路的自信心;精准把握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奋斗目标,切实增强走在前列的引领性;精准把握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精准度,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实践,以“三严三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工作落实,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作出宿州板块应有的贡献。

  张曙光最后强调,要全面抓好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在理论深化上下功夫,在消化吸收上出实招,在落地转化上做文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聚焦五大发展,全面对标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破五立”“五个见行动”要求,在创新发展上谋求新突破,在协调发展上实现新进展,在绿色发展上彰显新气象,在开放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共享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要切实做到严实并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在思想引领、锤炼干部、转变作风、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会上,史翔、张孝成分别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