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7日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市政协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采取集中收看、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主席会议集中学习和专题宣讲等多种方式,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市政协早在11月初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晓云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思践悟,做到学深、弄懂、悟透,真学、真信、真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贯彻十九大部署,充分彰显政协履职担当。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红钟、魏建华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分别传达了十九大相关重要决议。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张生,以及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等列席会议。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等又分别深入基层和民主党派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真正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用十九大报告精髓指导工作实践。

在埇桥区朱仙庄镇三铺村,灵璧县经济开发区三张社区、砀山县李庄镇贾楼村,市政协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一场场举行。

专题宣讲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等工作实际,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业农村摆上优先发展的位置,必将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通过专题宣讲,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机遇期,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宿州市委主委张生在为农工党党员作专题宣讲时要求广大农工党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界别优势,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献计出力。

市政协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分期分批在市委党校接受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机关各支部也分别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力求领会内涵、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