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系统书画联展开幕
2018年09月14日

山水相依蕴神秀,书画联展传真情。9月13日上午,故道新风“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系统书画联展”在汴河博物馆开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书画联展开幕,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主持开幕式。菏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付守明,宿迁市政协副主席薛永干,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宋崇江,徐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军,淮安市政协副主席陶光辉等出席活动。

img_7332_副本.jpg

img_7408_副本.jpg

人民政协是推动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以书画会友、翰墨传情为特色的人民政协书画工作,是政协团结统战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由我市政协和开封市、商丘市、徐州市、菏泽市、宿迁市、淮安市、盐城市政协共同主办,市政协书画院承办,汴河博物馆协办,旨在加强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系统书画艺术交流,彰显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书画联展汇集了成长于黄河故道书画名家的作品100余幅,作者以表现黄河故道历史文化、青山绿水、市花绿植和社会发展为主题,挥毫泼墨,自成佳构,是一批有思想、有高度,讴歌党、赞美祖国、歌颂人民的精品力作,对进一步推动黄河故道沿线城市文化的繁荣发展,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联谊协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img_7477_副本.jpg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书画界代表、媒体代表等还参观了书画联展和汴河博物馆。

(文\刘春艳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