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史委来萧开展专题调研
2023年09月18日

9月13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丁伯明带队来萧实地调研文化文史工作,开展革命传统和历史文化教育。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甦婷,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晓莉,县政协副主席郑玉锦等陪同调研。

丁伯明一行先后来到水墨圣泉古镇、萧县博物馆和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等处实地参观,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全县历史文化、红色遗址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情况,并就全县下阶段如何围绕提升文化文物产业规划保护、扩大文旅资源宣传面、打造文化产业新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萧县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存和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要坚定文化自信,紧密结合地方特色,深入挖掘萧县历史文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文物和文化遗产;要加强政策支持,不断完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管理制度,积极探索历史遗存活化利用的多元路径,推动文化遗产创新性表达;要加强资源整合,培育新型业态,完善文旅产业链,优化发展环境,为推动萧县文旅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萧县政协 张若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