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韩军来宿州调研区域交通设施互联互通
2019年03月21日

3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率调研组一行来宿,就“加快长三角区域公路设施互联互通”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副市长邵郁分别陪同。

img_8180_副本.jpg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G206皖苏交界处、S404皖苏交界处和泗县部分省际衔接道路,实地调研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情况。在G206皖苏交界处和S404皖苏交界处,调研组详细了解宿州与徐州等周边地市区域融合发展、道路互联互通、承接产业转移、完善基础配套等具体情况,强调要依托自身区位、资源等优势,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打通省际断头路,加快区域高速公路、快速路网络化建设。在泗县省际衔接道路逍遥大道、泗墩路,调研组建议进一步提标扩面,全面梳理、排查和解决断头路、等级标准不衔接等省际互联互通突出问题。

    img_8228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内在要求,也是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提高站位,切实以更高的战略定位和更宽的视角,全面审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对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作用发挥。要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基础设施,推动运输服务一体化衔接,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强化沟通,不断加强区域之间互动交流,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

    img_8276_副本.jpg

    据了解,根据第二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精神,确定今年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协将就“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建设,促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展联合调研。我省具体承担“加快长三角区域公路设施互联互通”专题调研任务。(文\谢文东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