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花市树应名符其实
2013年11月26日

 

    市花与市树是一个城市的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也是城市的文化品位的体现。然而,说起宿州市的市花市树,有多少市民能知道呢?笔者走访了很多人,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大部分市民不知道我市的市花,只有部分市民知道市树。

    据了解,月季花和银杏树虽是我市的市花和市树,但是宣传不够、城市绿化占比偏小,与市花市树的地位很不相称,其“名不副实”的尴尬现状应引起城市绿化部门的重视,要注重运用市花市树来扩大城市的知名度。为此建议:

    1、在公园、主干道两侧、新建小区和单位加大银杏与月季的种植比例,同时借鉴外地经验,在城市公园设立一些以市树市花为主题的绿化区域,以市花市树作为文化主线,融入水体、建筑、灵璧石、城市标志性塑像等元素,打造以生态、景观、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主题公园,为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一个观赏月季花和银杏树的好去处。

    2、广泛宣传,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社会认知度,引导市民广泛参与种植活动,鼓励创作以市花市树为主题的文艺作品,用银杏和月季来促进我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高。

 

                                                                                                      市政协委员   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