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2019年第3期
2019年03月05日

 

关注建筑围挡的建设管理问题

 

      当前,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拆迁工地以及在建工程较多,为保持市容整洁、减少扰民,在外围都设置了建筑围挡,大部分是铁皮建筑,由于日常监管不到位,有的占用人行道,影响到市民正常出行;有的维护不到位,铁皮裂开,划伤行人。例如胜利路薛园拆迁区在拆迁时把建筑围挡挤占到人行道,导致行人、非机动车只能挤在机动车道中行走,在上下班和上下学高峰期,容易发生危险。此种情况并不是个例,比如吴家拆迁区(磬云北路);老二中学校(浍水路)等都有这种情况。

     为此建议:

     1. 规范建筑围挡建设标准。为了安全、美观,建议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设立统一规范的建筑围挡建设标准。

     2. 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不管是市政工程、在建小区还是店面装修,需要搭建临时建筑围挡的,都应到相关部门进行申请,并规定施工工期,明确监督管理措施。注重对建筑围挡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对裸露的铁丝和裂开的铁皮应及时处理。拆迁建设完成后要把临时搭建的“建筑围挡”及时后移,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