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优质教育科学发展———记市政协委员苏爱功
2015年01月23日

 时近岁末,寒气逼人,但砀山二中的校园里却是春潮涌动。记者在这里听到最多的是“创建”,看到最多的是广大教职工为创建省示范高中勤奋工作的身影。在学校教学楼里,我们见到了正在进行一日巡检工作的市政协委员、砀山二中校长苏爱功。
    苏爱功今年46岁,毕业于阜阳师范学院化学系。由于长期负责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和一直在教学第一线,使苏校长对教育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深厚的感情。因为工作出色,他曾先后被评为“宿州市教坛新星”、“安徽省模范教师”和“全国优秀教师”。2008年在砀山县教体局人事制度改革中,经过公推公选,苏爱功脱颖而出,被县人民政府聘任为砀山二中校长。
    上任以来,苏爱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省示范高中为主线,以提高课效绩效为中心,通过狠抓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强化常规管理,凝聚人心,激发活力,立足内涵发展,奠基校园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呈现出勃勃生机。在市教育教研工作评估中成绩突出,砀山二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作为市政协委员,苏爱功不仅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更注意贴近群众,贴近师生,贴近问题。近年来,他积极关注教育的均衡发展问题,关于均衡教育资源、优化中小学布局、促进优质高中和谐发展的提案受到上级有关部门重视。谈到政协委员的职责时,苏爱功说:“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带领二中一班人做大做强学校工作,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更要积极关注民生,关注国家的民主政治和经济改革发展进程,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行代表之职,尽代表之力。”
    在谈到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时,苏爱功校长满怀信心地说:“目前,砀山二中正在做两件大事:一是创建省级示范高中,二是加快二中新校区建设。作为校长,我一定不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不负人民群众的厚望,为推动我市优质高中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