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政协对区安监局进行民主评议专题调研
2017年09月08日

8月31日,埇桥区政协副主席赵德省率调研组,赴区安监局就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专题调研。区安监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宿州市科安烟花爆竹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存储仓库、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华府春天项目在建工地和宿州皖神面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四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台账,并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安监局工作情况汇报,征询部分乡镇、街道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及有关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的意见,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德省对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民主评议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对于促进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通过走访座谈,对区安监局履行职能、任务完成、廉政建设、效能建设、政协提案办理等情况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针对此次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进行分析整理,形成民主评议调研报告递交区委、区政府。

     赵德省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区社会环境安定。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生产经营者安全生产意识;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的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安全生产技能;要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与责任感,将“工匠精神”贯穿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过程,完善监管细节,精益求精,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埇桥区政协 刘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