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政协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27日

    近日,泗县政协办公室携手县苏果超市向墩集镇石龙岗村爱心超市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米、面、油等30余种生活物资。本次捐赠活动是应石龙岗村申请,由泗县政协办公室和泗县政协常委、苏果超市董事长丁克勇针对广大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共同研究后决定的。旨在引导广大村民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推进脱贫攻坚、创建乡风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1.jpg

图为泗县政协办、苏果超市、石龙岗村委会三方核对捐赠物资清单

     据悉,进入该村爱心超市的所有物品,将实现明码标价到积分兑换的华丽转身。在全村范围内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均可通过参与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公益活动等渠道积累积分,当积分达到一定分值,就可以定期到村爱心超市,按照1积分兑换价值1元货物的标准兑换所需生活物品。从供需不兼容,到按需领取;从无序发放,到积分兑换;爱心小超市调动了广大村民的积极性,改变了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起到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的作用。

图片2.jpg

图为部分捐赠物资

    近年来,泗县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帮助贫困村协调资金项目、踊跃参与“百企帮百村”和“百企帮千户”以及扶贫济困送温暖、牵手贫困留守儿童和爱心助残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抒写了政协的为民情怀,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