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讯2017.10
2017年11月01日

 

 

 

 

 

【本期要目】

 

市政协四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四届三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举行“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界别协商会

简讯6

 

 

 市政协四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1013下午,市政协四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在市政协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及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

会议视察了民生工程;审议通过市政协四届三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听取教科文卫体委《关于全市民办教育规范化管理的调研报告》;审议《关于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组成若干问题的决议(审议稿)》;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刘晓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每年推出的民生工程贴民心、顺民意,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了很多好事、实事。市民生办等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初预定目标,也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惠民利民的成果。市政协要继续关注民生工程的推进落实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舆论引导,为顺利推进民生工程献计出力。

在认真听取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关于全市民办教育规范化管理的调研报告》后,刘晓云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市民办教育取得了较快发展。此次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围绕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对策建议,这对于推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认真整理调研报告,报市委、市政府参考。

会上,刘晓云还就市政协换届工作和其他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机关县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就相关议题列席会议。

 

市政协四届三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1017,市政协四届三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期间,刘晓云主持召开了市政协主席会议,马红钟和张生分别主持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民主评议市气象局、市人防办、市林业局;审议通过《关于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组成若干问题的决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刘晓云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反腐倡廉相关问题调查研究,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多做宣传引导和释疑解惑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民主监督,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担任特约监督员等途径,助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晓云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民主评议整改落实工作。参评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认真有效地进行整改,把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的动力,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各位委员要珍惜民主权利,增强主人翁的意识,继续监督各参评单位落实好评议整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民主评议工作任务。

刘晓云进一步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及时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会议召开后,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善始善终完成全年工作计划,确保年度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落实好;要全面回顾和总结本届政协工作,加强提炼归纳,深化规律性认识,为下一届市政协开展工作提供有益借鉴。与此同时,要协助市委做好政协换届准备工作。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认真研究政协换届中的重大问题;精心做好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在会务准备、文件起草、大会发言、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安排。

部分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市气象局、市人防办、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有关议题并作情况通报。

 

市政协举行“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

界别协商会

 

1019下午,市政协“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界别协商会在市政协第一会议室举行。副市长李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武敏主持会议。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左飞、研究室主任陈树银、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梅国庆、办公室副主任张艳飞及课题组成员和市发改委、交通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左飞作《宿州市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调研报告》,梅国庆报告“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界别协商活动筹备情况。市政协常委张磊、杨玉洁,市政协委员郁福梅、冯松和市海事局王世俊分别代表课题组作调研报告,为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助力宿州跨越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听取委员建言并作互动交流。

在听取调研报告和与会人员发言后,李朝晖对政协界别协商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快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对接皖江城市带、长三角纽带城市和淮海经济区核心区这一主线,完善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综合交通网络,优化配置交通运输资源。强化交通项目要素保障,确保重大工程稳步实施。抓住国家有关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多方位寻求企业合作,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从资金、土地等多方面给予要素保障。要发挥交通设施建设带动作用,做好配套产业规划。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变成产业发展的摇篮,同步做好配套产业规划,大力发展绿色交通,以“预防为主、保护为先”为原则,努力把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程度。李朝晖要求参会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并将其落实于下步工作中,共同促进综合交通中心建设,助力宿州跨越发展。

武敏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本次协商活动的建言成果,要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参考。同时及时跟踪了解意见建议采纳和办理落实情况,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

 

§简讯§

1010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政协委员听庭审”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居永立等参加活动。

 1011日,“喜迎十九大庆祝建国68周年”市政协书画院联谊交流笔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办公室主任阮君、市政协书画院院长陈光林等出席笔会。

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魏建华及秘书长李励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集中收看开幕式盛况。

1024日,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参加全省提案工作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石磊参加会议。

1028日,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召开“学习十九大欢度重阳节”座谈会,原市政协副主席李晨阳,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会长高德刚,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秘书长方波等参加座谈。

1031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前往砀山县李庄镇贾楼村看望扶贫对象,为他们送去防寒保暖用品。